../../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院首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校园征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24日 08:46  

 

为了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加强读书、学习与交流,营造用心向上、清新高雅、健康礼貌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全民阅读的正能量,我院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比赛便是其中之一。

423日下午1430“世界读书日”当天,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首届校园征文演讲比赛在二期报告厅隆重举行。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纪委书记李少东,副院长孙志强,宣传部部长、工会主席、社科联副主任刘建和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比赛。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春霞、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机械与交通系党委副书记乌吉孟花、教学督导组办公室主任杨静超,旅游管理系语文教研组教师陈静、学工处教师王军担任汉语组评委。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机械与交通系党委副书记乌吉孟花、图书馆副馆长门克内木乐、图书馆综合服务部主任额尔定其其格、图书馆教师阿力贡、娜荷雅担任蒙语组评委。

来自中职组大学组教师组蒙语组24名优秀选手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到了今天的决赛参赛选手们的演讲紧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主题,声情并茂,感情充沛,充分地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片,应景的背景音乐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每到精彩之处,观众席上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三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最终揭晓:在中职组的比赛中,郝小琴同学的作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获一等奖,马婧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二等奖,魏丹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三等奖。在大学组的比赛中,汪杰同学的作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获一等奖,王晓玉同学的作品《读书是为了什么》、刘谦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二等奖,杨东升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张娜同学的作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白美钰同学的作品《请把“童年”还给我》获三等奖。在教师组的比赛中,乌兰婵娜老师的作品《读书如静待花开》获一等奖,呼和老师的作品《读书,让自己活成该有的样子》、李沂恩老师的作品《厉害了我的国人》获二等奖,王昆老师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侯玉梅老师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张鑫老师的作品《幸福存在于那些最平凡的小事》获三等奖。在蒙语组的比赛中,呼斯乐图同学的作品《弘扬传统文化,多读书,读益书》获一等奖,萨如拉同学的作品《多读书长智慧》获二等奖,阿如汗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评委王春霞老师、陈静老师、杨静超老师及乌吉孟花老师分别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各组选手的演讲结束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秦书记首先对这次比赛的圆满举办及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祝贺。秦书记指出,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这个比赛是十分有意义的,无论是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是为了实现自我需求和价值,再到为了报效祖国,实现祖国伟大中国梦,都需要我们认真刻苦地读书。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作为祖国未来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更不应该虚度自己的青春年华,要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各种资源,刻苦努力,多读书,读好书,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报答父母、实现自我价值,报效我们的祖国。发言结束后,秦书记展示了自己为这次比赛的题字,一副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另一副是颜真卿的《劝学诗》,赠予师生们共勉。

紧接着,知网杯知识竞赛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花弥校园,畅闻书香;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知网的周老师宣布“知网杯”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流程,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最后,学院领导及各位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圆满落幕。这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具有演讲兴趣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对读书的兴趣,为我院师生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向我们传递了全民阅读满满的正能量。



 

上一条:秦闻苹副书记来图书馆调研座谈
下一条:秦书记到东胜校区图书馆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