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系列讲座

2019年05月13日 09:37  

510下午,由学院图书馆主办的信息素养系列讲座“走进国研网,畅启数据之旅”主题讲座在主校区二期报告厅如期举行国研网主管讲师赵鑫慧受邀主讲,图书馆副馆长门克内木乐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师生400余人和全体图书馆馆员参加此次讲座。

赵老师简单介绍国研网的创建、业务范围及发展愿景,增加师生对国研网的基本认知,随后着重介绍了国研网的特色资源及其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等相关内容。在数据库的检索与使用方面,现场操作如何通过图书馆网站的导航栏进入国研网以及具体内容的检索方法,引导大家更多浏览国研网的相关数据资源了解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使用国研网数据资源进行论文完善等。最后的提问环节中,赵老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系列讲座
下一条:秦闻苹副书记来图书馆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