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21日 18:18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增进广大师生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学院社科联、图书馆与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高质量发展·献礼70周年华诞”,“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6月20日下午,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副书记秦闻苹、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副校长、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奇海林、社科联成员、鄂尔多斯研究会成员、图书馆全体馆员和读书知新社社团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建主持启动仪式。

侯晨曦书记和奇海林教授共同为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

秦闻苹副书记致辞并介绍了社科普及周的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社科普及周的各项活动,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当今社会发展大势,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社科素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希望学院社科联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繁荣传承和创新方面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在深化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来宾和师生共同参观了学院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专题展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明健康生活”两个主题书展。主题书展同时将以H5动画形式在手机端提供展览展示。

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奇海林教授作了题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鄂尔多斯》讲座。讲座立足我市发展实际,聚焦破解当前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奇教授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对高质量发展、总书记对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运用价值。

在图书馆6楼大厅,还举办了主题为“强根铸魂”的读书分享活动。读书知新社团成员白乐、李耀文、乔利芬三名同学分享了他们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乡土中国》《生活的艺术》后的感想。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是院党委领导下的以推动、协调全院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为主要任务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成立于2018年6月11日。首次社科普及周活动,围绕“聚力高质量发展·献礼70周年华诞”主题,开展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社科知识普及展览、专题书展、专家讲座、新媒体普及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我院社科人才、社科资源的优势。

上一条:图书馆持续拓展创新创业服务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知网杯在线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