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2019年05月13日 09:10  

各位老师、同学:

图书馆正在试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资源类型丰富,有期刊、论文和科技成果等多个数据库。检索便捷,提供下载使用和在线阅读等多种方式,符合师生的教与学,欢迎使用,并向广大师生推介资源。

1.登录方式:校内直接登录网址

2.开通资源情况:

开通数据库

内容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期刊资源包括中文期刊和外文期刊,其中中文期刊共8000余种,核心期刊3200种左右, 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 外文期刊主要来源于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0900种重要学术期刊。

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

学位论文资源包括中文学位论文和外文学位论文,中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0年,收录中文学位论文共计500余万篇,年增30万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外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3年,累计收藏11.4万余册,年增量1万余册。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会议资源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收录中文会议论文共计538万多篇,年收集4000多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多篇。

中外标准数据库

标准资源于中外标准数据库,收录了所有的中国国家标准(GB)、中国行业标准(HB)、以及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共计200余万条记录。其中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内容来源于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收录了机械、建材、地震、通信标准以及由中国质检出版社授权的部分行业标准;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内容来源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中外专利数据库

专利资源来源于中外专利数据库,收录始于1985年,目前共收录中国专利2000余万条,年增量200余万条。国外专利4000余万条,年增量150余万条。收录范围涉及112组织,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

科技成果数据库

成果资源主要来源于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涵盖了国家、省市、地方的成果公报、登记成果及推广成果等成果信息,共计90余万条。

地方志数据库

地方志,简称"方志",即按一定体例,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或特定事项的书籍文献。 地方志资源来源于中国地方志数据库,新方志收录始于1949年,共计40000余册,旧方志收录年代为新中国成立之前,预计近80000册。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法规资源主要由国家信息中心提供,共计110余万条 ,信息来源权威、专业。涵盖了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科技报告

中文科技报告,收录始于1966年,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共计20000余份,外文科技报告,收录始于1958年,美国政府四大科技报告(ADDENASAPB),共计1100000余份。

中外文文献保障系统

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7个数据库资源,并以外文文献为主。其中3个中文数据库:中文期刊、中文会议、中文学位;4个外文数据库: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国研网、数图就业培训资源库试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