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赴兄弟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31日 16:46  

根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定了“深化改革促发展,满足师生文献信息需求”的调研主题。10月28、29日,门克内木乐副馆长及相关部室主任、馆员一行4人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欧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考察学习。

10月28日下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卢朝阳馆长同办公室、文献建设部、信息咨询部等相关部门主任与我馆教师进行了座谈。卢馆长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充分发挥教书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阵地作用,坚持问题向导、需求向导、教育引导相结合,以智慧图书馆为建设抓手,为学校及校内部门的发展决策提供情报分析工作,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因阅读推广工作出色,纸质图书流通量提升,该校图书馆还被中国图工委评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次日上午,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

10月29日下午,在西安欧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赵海亮副主任和罗正老师与我馆教师进行了座谈。西安欧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曾荣获“教育信息化优秀试点单位”称号,全国共27所本科院校入选。该馆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和科学的空间改造与利用,使得图书馆管理更加科学、简便,服务更周到、更人性化。

调研本着“奔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为目的,门馆长与馆员们与兄弟图书馆馆员就我馆发展建设中遇到的机构设置与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育人方式、文献检索课教学等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调研加深了友谊,也加深了认识。门馆长表示,通过调研,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图书馆管理经验,希望以后进一步深入交流,相互借鉴经验,不忘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好的满足师生的文献信息需求。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