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馆阅读推广案例在全区第四届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奖

2023年05月08日 16:28  

近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行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由我院图书馆推选的案例“解锁图书馆徽章挑战赛——读者学习使用图书馆一站式体验活动”案例获得得三等奖。

为了能够充分揭示图书馆资源,鄂应院图书馆创新地将游戏化的定向越野概念,融入入馆教育活动中,打造了深受读者喜闻乐见的“解锁图书馆徽章挑战赛”。读者通过小组挑战闯关的形式,自主学习掌握图书馆的场馆分布、读者权益、各类信息资源的使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并利用其检索借阅;体验学习图书、期刊、报纸加工流程,一站式的学习、体验、使用图书馆。活动精心设计关卡,关卡遍布馆内阅览、借阅、视听、展览等多个空间,最短时间缩短"馆与人"的物理距离;在学与玩的挑战中趣味体验图书馆工作,在组与组的竞争中探索使用图书馆资源,最大程度缩短“馆与人”的心理距离。

据悉,全区第四届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于2022年9月启动,面向全自治区公共图书馆、高校及科研院所图书馆征集阅读推广工作案例,经组织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出获奖案例24个。

上一条:学院领导莅临图书馆指导工作
下一条: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