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解锁图书馆徽章挑战赛圆满完赛

2023年05月26日 11:54  

同学们,各就各位,现在开赛!

一声令下,这个周四中午的图书馆,变得更外“热闹”。

第二届解锁图书馆徽章挑战赛正在这里举办。解锁图书馆徽章挑战赛是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品牌活动之一,获得2022年自治区优秀阅读推广案例,活动旨在让读者一站式的学习使用图书馆。

读者通过小组挑战闯关的形式,自主学习掌握图书馆的场馆分布、读者权益、各类信息资源的使用:了解《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分类号并利用其检索借阅;体验学习图书、期刊、报纸加工流程和图书馆员日常工作。

今年活动策划者根据馆内目前的工作重心,又开发出了一些新颖有趣的关卡。

“自习就来图书馆”关卡,学生现在需要点清图书馆阅览座位总数。当还有同学一个座位一个座位清点的时候,馆员老师和志愿者会引导学生使用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的,直接查询座位总数。

“万万没想到”是爬楼梯关卡,虽然被同学们吐槽“太废腿”,但爬过一次,学生能够牢牢记住图书馆内并不常用的消防应急通道的位置。

鼓励学生借阅本专业图书,是图书馆“以评促改”的新的尝试。活动志愿者将图书馆主题书袋折叠好,藏到各个专业的阅览室书库,学生需要找到书袋,完成专业图书借阅才算挑战成功。

解锁图书馆徽章挑战赛将持续开展,推陈出新,使更多“会用”图书馆的读者成为“善用”图书馆的专家。通过活动,促使图书馆加强各类信息资源揭示,方便读者使用和操作。

上一条:经典阅读积分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勇担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