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化工社电子图书馆试用开通说明

2021年09月27日 09:20  

 

一、平台简介

化学工业出版社电子图书馆平台是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数字内容投送平台,本着立足大化工、面向大科技的指导思想,整合了本社海量、正版的图书资源,通过电子书形式,为用户提供专业、科学、严谨、规范的数字文献服务。本平台具有以下特色:

1.专业资源量大:本平台数据库中目前已包括化学工业出版社已出版的3万多种电子图书.

2.专业覆盖面广:本平台提供了化学、化工、材料、轻工、农业、生物、环境、安全、能源、冶金和矿业、机械、汽车、交通、电工电子、计算机、建筑、生活、社科等专业范围的数字资源。

3.专注正版阅读:本系统提供的数字资源全部为化学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正版资源,确保信息规范、准确,可提供全库个性化浏览或检索,方便使用。

二、链接地址

www.cipread.com

三、试用期限

2021年9月24日~2021年12月31日

试用期内,校园网内用户可以直接IP登录

四、使用指南

1.检索与浏览

授权用户登陆化学工业出版社电子图书馆系统(www.cipread.com),可在主界面进行关键词检索,也可从左侧图书分类进行导航浏览。

线形标注 3(带强调线): 高级检索 线形标注 3(带强调线): 关键词检索区 线形标注 3(带强调线): 分类检索区

电子图书馆系统主界面

(1)普通关键词检索

在系统主界面输入书名关键词,点击搜索按钮,即可按关键词进行电子书资源检索,检索结果将以列表形式呈现,关键词部分以红色高亮显示。

如想在结果中搜索,可以在检索结果列表上部输入关键词,则检索结果范围缩小,之前输入的关键词和本次输入的关键词将一并以红色高亮显示。

搜索到用户想看的电子书后,即可点开查看该书详情页面。详情页含有图书基本题录信息,包括书号、作者、出版日期、内容简介、目录等。通过图书详情页可以点击查看图书封面大图,点击“在线阅读”即可在新窗口中阅读该电子书。

(2)高级搜索

在系统主界面点击高级搜索按钮,即可打开高级搜索功能页面。

在高级搜索页可以通过组合关键词、限定出版日期等方式进行搜索,可以通过检索框左侧+、-符号进行检索条件的增减,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查询”,则检索结果将呈现在下方。

检索到满意的结果后,即可按前述相同方法进行查看详情页、在线阅读等操作。

(3)导航浏览

在主页左侧导航栏中,用户可以按资源类型和专业分类进行查询浏览。例如依次点击图书〉科技〉机械〉化工机械,则该分类下所有电子书资源将在新页面中以列表形式呈现。

通过底部翻页等方式浏览列表,检索到满意的结果之后即可按前述相同方法进行查看详情页、在线阅读等操作。

2.阅读电子书

通过搜索或者按分类浏览查询到相关资源后,在详情页点击“在线阅读”即可开始阅读电子书。由于电子书文件大小不一,打开较大的文件时需要一定加载时间。

在线阅读界面如下图所示:

该界面提供了各种阅读工具,分别介绍如下。

在左侧导航栏显示电子书页面缩略图。点击缩略图,右侧即跳转到相应页面。

在左侧导航栏显示电子书大纲(目录),点击条目,即可跳转到对应章节。

侧栏开关按钮。点击可以关闭或打开左侧导航栏。

检索按钮。点击展开检索工具条,可以在电子书中进行关键词检索。检索工具条提供了高亮显示关键词、在检索结果中前后定位等功能,如下图所示。

页面导航功能,提供上下翻页和直接定位功能。

页面缩放功能,可对当前显示页面进行缩放,可直接设定缩放比例,以清楚查看页面文字、图片等细节。由于本系统提供的电子书均为矢量文本,缩放将不影响清晰度。

例如,缩放前角标等细节难以看清:

放大后:

点击展开更多阅读工具,如下图所示。

其中,

功能可用于转置页面、转置图表等场景,以恢复正常视觉方向。

例如,下图为某书其中一页,因原书排版需要,图的方向已转置:

利用

功能,可以把已转置的视图恢复正常方向,利于读者阅读,效果如下图所示:

上一条:51CTO学堂开通试用
下一条: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