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红色文献
红色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红色文献

红色文献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的红色文献专区,坐落于图书馆一楼西侧的阅览室内,此特色藏书区在2023年正式对外开放。该区域精心挑选了超过2400册书籍,涵盖了经典红色文学作品、展现当代红色新风尚的书籍以及关于党史的各类著作。这一专区的设立,旨在向广大读者推广红色文化,扩展红色文化教育的覆盖范围,并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的精髓。

红色文献是记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政府、军队、群众以及其他组织在革命斗争、国家建设和发展进程中产生的重要文件与资料,它们展现了革命的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这些文献材料具有鲜明的革命性、实践性、科学性和时代性,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及制度创新提供了宝贵的依据和源泉。红色文献不仅包含了重要的决策、指示和讲话记录,也收录了关键的政治报道、红色纪实和其他类型的文献资料。

在中国的历史脉络中,红色文献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对于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体系、政治路线、组织结构和实践经历,乃至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均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参考价值。通过这些文献,我们能更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轨迹和中国社会的发展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