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关于“书香激扬青春”内蒙古高校讲书人大赛的通知

2023年08月17日 07:22  

各系部:

一、活动背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全民阅读作为文化事业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连续十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新出炉的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 。多年来,我国书香社会建设以及全民阅读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渐浓。

本次活动为配合“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及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http://reading.smartedu.cn)的推广,讲书人可自选一本书进行讲书、荐书。书籍可涉及经典名著、文史哲、艺术、财经、管理、心理等领域。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8月8日至9月11日

开始时间:2023年9月12日至9月16日

三、活动方式

1.活动内容:参赛选手可参照TED演讲、百家讲坛、樊登读书等讲书形式,就某本书或某个观点进行阐述。书籍可涉及经典名著、文史哲、艺术、财经、管理、心理等领域。

2.活动形式:内容输出采用原创短视频形式,真人出镜/PPT讲解/动画等形式均可。视频标准:MP4格式、大小<300M、音视频清晰。

3.作品上传:制作好的讲书原创短视频作品上传到活动平台(见下面二维码),因需查看作品进行排名,还需上传到指定邮箱(1963992462@qq.con),参加本次讲书人大赛。(加入QQ群:581463422提交作品上传成功截图,以便到梦空间

加分。)

4.比赛奖项:一等奖+5分和一等证书和奖品(1名)、二等奖+4分和二等证书和奖品(2名)、三等奖+3分和三等证书和奖品(3名)、参与奖+1.5分(300名)(注:除参与奖外其他奖项均已官网名单为主)。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3年8月15日

上一条:“书香校园·阅读行动”通知
下一条: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图书上架服务项目中标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