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科技处举办CNKI培训讲座

2019年03月18日 13:23  

3月14日、15日,由图书馆、科技处联合举办的“中国知网助力学术科研”培训讲座分别在康巴什校区、东胜校区顺利举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的刘慧、盛少华老师应邀做培训讲座。本次培训分为三场,康巴什校区教师场、学生场,东胜校区教师场。共近6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刘老师、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CNKI信息资源库的一些基本情况。接着用生动的ppt开始详细地向师生们介绍怎么从我校校园网进入和利用CNKI,怎么进入检索平台、平台功能和资源、检索技巧、科研项目怎样查找资料、知网研学平台、知网实用小工具等几个方面做了分享。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易懂,师生们热情也很高,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学习研讨氛围浓厚,不但掌握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解决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运用知网进行个人研究和学习的热情,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秦书记到东胜校区图书馆实地考察
下一条:学院副院长何鹏对图书馆进行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