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将读书心得写绘成篇——鄂应院读书手帐大赛受到学生积极响应

2020年04月23日 17:15 婵娜 

阅读,仅仅是读过,可能远远不够。“读书手帐”作为一种有写有绘,有摘抄,有心得,有插图读书笔记形式,能够帮助读者更好的消化吸收书中的思想精髓。为了能够使老师同学们在寒假和停学期间在阅读和思考中保持成长,由学院图书馆主办、读书知新社承办的“贰零肆月”读书手帐大赛通过网络和师生相约,将读书笔记写绘成篇,分享至校园社区,使看过的书成为大学岁月的美好记忆。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目前共收到各系学生作品50余幅。手帐作品或心思细密,或干货十足,或诙谐幽默,展示了鄂小鹰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应对疫情停学,图书馆延长了作品征集时间,以“读书知新、读书抗疫、读书进步”为主题,持续向全校师生征稿,并计划在学生返校后,征集手稿作实物展览。

阅读本身不能创造价值,理解和记忆知识都不能创造价值,改变行为才有可能创造价值。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创作这种朴实的笔记的方式,让好书深植学生内心,做到知行合一、笃学致用。

大赛仍在征稿,希望同学们继续参与活动。活动链接:https://c.xiumi.us/stage/v5/2Cm7F/18892047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部分参赛作品

上一条:图书馆完成康巴什校区蒙文图书数据著录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