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项目成功立项

2024年03月22日 10:34 婵娜 

近日,学校计划财务处公布了2024年合格评估改进提升项目保障资金储备情况。图书馆申请的康巴什校区图书馆六楼西侧改造项目“未来学习中心”项目保障资金完成储备,成功立项。

2021年底,时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研讨会上首次提出建设“未来学习中心”的任务。这一任务旨在通过整合文献资源、重塑空间流程,构建智慧学习空间,鼓励探索团队式、协作式和主题式学习,把图书馆打造成信息服务中心、学生学习中心和教学支持中心,改革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时代的育人范式。

图书馆作为校内提供开放学习数字资源的重点单位,将以“AI赋能自主学习适应未来”为主要突破口,打造集合线下阅读与大模型数字阅读相结合、阅读与创新创业相结合、阅读与自主驱动学习相结合、阅读与教学研究学术研究相结合的未来学习中心,主动作为,探索满足未来教育和社会发展和供需不平衡大背景下人才培养供给侧调整的实时需求,为教育范式的改革提供新的思路和路径。

上一条:我馆馆员主讲课程被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图书馆通过2023年度自行采购项目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