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系列讲座

2019年06月14日 17:04  

为提升学院师生利用外文文献、资源学习平台的研学研教能力,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613日下午,图书馆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展信息素养系列讲座。信息资源部主任林志伟老师主持讲座。爱思唯尔高级客户顾问刘瑶老师、国道数据公司的副研究员刘玉良老师为在场师生分享了sciencedirect平台、Mendeley参考文献管理工具、MeTeL教学资源平台的使用,数据库供应商与学院师生读者面对面,讲解使用技巧,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图书馆全体馆员、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sciencedirect平台是爱思唯尔的领先信息解决方案,让全世界超过1500万的科研人员、教师、学生、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信息专业人员都能在其工作领域中更有影响力。ScienceDirect将权威的科学、技术和医学全文,以及智能且直观的功能完美结合,让用户及时跟踪新进展,从而提升工作效率。依靠来自爱思唯尔及其下属部门和社会合作伙伴的逾3,800份期刊和超过35,000册图书的1400万出版物,ScienceDirect将助力睿智科研。

Mendeley参考文献管理工具是一款免费的参考文献管理器和学术社交网络,可帮助组织研究、在线与他人合作并了解与时俱进的研究成果。

国道多媒体教学资源库(MeTeL)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英文多媒体课程数据库;收录课程5万余门,积累全文文献320万条,均为国外高校先进教学实践的真实记录;分13大学科门类,涉及300个一级或二级学科。

为满足读者需求,学院图书馆已开通或试用开通了中国知网、爱思唯尔数据库、银符考试题库、超星电子图书、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超星百链云图书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畅想之星电子书 、西安数图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读秀知识服务平台、软件通、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 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学问网全媒体自主学习库、国研网数据库、数图就业培训资源库等电子文献信息资源。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知网杯在线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