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馆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长寄语

馆长寄语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欢迎大家走进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

2014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屡次提到“全民阅读”,可见党和国家对提高国民文化素养多么重视。高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型机构,是学校信息化的重要基地。也是全体师生阅读学习、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成就人生的沃土。伴随着学校的高速发展,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也在不断地改进阅读环境和条件,加快资源建设。我们秉承每位读者有其书,每本书有其读者的信念,建有19个阅览室, 18个书库。馆藏纸质图书已达82.26万册,并拥有丰富的数字资源及服务平台,覆盖学校所有学科和专业。

毛泽东同志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当代青年想要做到“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就得走进图书馆,博览群书,阅读五千年中华文明根脉传承的“大书”,因为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思想智慧和知识体系。

同学们,读者们!请走进图书馆吧,加入阅读者行列,领略前人智慧,品味书香之味;汲取精神营养、点燃生命之火,使自己的生命之花在书海中滋养,奋斗中绽放!

图书馆全体员工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为您提供安静、舒适、雅致的场地和周到服务,让您可以坐拥书城,享受纸墨的芳香;也可以在手指尖儿遨游广阔的电子书刊世界;亦可在图书馆找到内心静逸的港湾。无论您在哪里,我们都努力为您提供及时、周到的文献信息服务。

读者朋友们!真诚希望您以主人翁精神热爱图书馆、爱惜图书,随时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图书馆成为您最向往的去处,最火的打卡地点,也希望您成为四季轮回中,校园里最美的风景——与日月星辰作伴的阅读人。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祝大家,阅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