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数据库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据库导航

图书馆有关禁止恶意下载,保护知识产权的规定

遵照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为了维护广大师生合理、合法使用数据库、电子期刊等电子资源的权利,同时保障我校利用数据库的经济利益,现对维护知识产权、杜绝恶意下载数据库文献的管理作出如下规定:

1.不得使用任何智能下载工具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数据库商与我方关于恶意下载有特殊约定的,不得违反该特殊约定。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3.校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如设置相应的代理服务器,要事先得到网络中心和图书馆的允许,并且保证该服务器不会让校园外IP通过它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4.接到数据库提供商提供的恶意下载通知后,由校图书馆汇同网络中心、保卫处共同追查违规者。图书馆将调查结果及时呈交学校办公室,由学校根据违规者的情节轻重,对所犯错误的认识,造成的经济损失大小给予相应处分。同时在校园网上公示违规者的姓名、所在单位、地址、错误事实及处理情况。

5.图书馆、网络中心、所在系部、中心的有关人员到场监督违规者删除或销毁恶意下载的数据。

为杜绝发生恶意下载事件,图书馆与网络中心联合实施对全校IP地址的监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