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持续拓展创新创业服务

2019年07月04日 13:58  

一直以来,图书馆秉持“入馆即读者”的服务理念,不断拓展创新创业服务,融合创新创业孵化功能,并利用馆员跨学科背景和专长开展创新创业辅导,结出丰厚硕果。

位于图书馆七楼、八楼的信息工程系科技创新中心,先后有100多名学生在科技创新中心开展研发活动,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近200次,学生在参加全国各级各类科技大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成绩:特等奖4项、冠军5项、亚军6项、季军2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100余项,创新中心更荣获了“鄂尔多斯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章。

除为教学系部提供空间服务外,近日,图书馆还计划将九楼原办公室改造为学生研学和教师研教空间,适应读者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服务创业创新人才培养需要。目前设计方案正处于论证阶段。

在学院首届“互联网+”大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经各系部(中心)推荐报名,共征集项目681项,经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全部作品进行评审,50组项目晋级大赛决赛。其中,由图书馆馆员乌兰婵娜担任第一指导教师的6个项目全部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将带领学生团队冲击内蒙古自治区区赛。

未来,图书馆将从用户需求、技术支撑、业务流程、服务地方等视角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院校图书馆职能创新,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师生对图书馆的美好期待,推进学院图书馆事业持续发展。

上一条:图书馆与中公教育携手开展赠书活动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