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百链、超星发现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2023年09月04日 16:44  

图书馆近期开通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百链、超星发现数据库试用,欢迎广大读者登录使用。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介绍

访问链接:http://www.sinomed.ac.cn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研制,2008年首次上线服务,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PUMCD)等多种资源,是集文献检索、引文检索、开放获取、原文传递及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百链

访问链接:https://www.blyun.com/

百链为读者提供资源补缺服务,包含:期刊、论文、外文图书、报纸、专利、视频等各类资源的补缺,以超链接的方式帮助读者找寻获取资源,目前在百链中可以搜索到:

l学术文献资源8.7亿篇

l中文期刊13000万篇元数据,

l外文期刊31500万篇元数据,

l中文报纸21000万篇,

l中文学位论文800万篇元数据,

l外文学位论文1000万篇元数据,

l中文会议论文717万篇元数据,

l外文会议论文2300万篇元数据,

l开放学术资源5400万篇,

l平均每天以10万条索引的速度更新

超星发现

访问链接:https://www.zhizhen.com/

超星发现以近十二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上一条:中国知网会议论文、报纸、专利、科技成果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下一条: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挂网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