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tsg.png
数字资源总表

数字资源总表


资源名称
 

简介

链接

资源类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   11-6037/Z)是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中国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是国家学术期刊权威性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研学平台

中国知网研学平台是一款集资源管理、文献阅读、线上创作、在线投稿集一体的论文创作平台。可对接已购买总库的学术期刊、博硕、会议、报纸、年鉴数据库所有文献资源,包含XML碎片化资源和PDF资源,数据量与机构已购买的数据库资源保持一致;提供XML、PDF文献全文在线阅读;支持本地上传WORD、PDF、CAJ等多种类型资源。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资源完备、质量上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资源完备、质量上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向其深度和广度进展的桥梁和阶梯点击进入正式数据库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是是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开发和运营的专业类电子出版物发布平台,为用户提供在线内容检索和阅读服务。平台提供近万种专业领域电子图书,100+行业年鉴,200+手册工具书,21种专业期刊等资源,年持续更新量约3000余种。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国内外文献保障系统

万方中外文文献保障数据库主要以外文文献为主,包含外文期刊、外文会议、 外文学位论文、外文科技报告服务方式为原文传递。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读秀

读秀知识库是由海量图书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素,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读秀现收录680万种中文图书题 录信息,343万种中文图书可文献传递,可搜素的信息量超过17.7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目前已经实现了本馆购买的纸质图书和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电子图书的整合,并且提   供了图书封面页、目录页,以及部分正文内容的试读,本馆购买的资源,用户可以通过本 馆馆藏的纸书资源的借阅,电子资源的挂接获取全文,未购买的资源可以通过文献传递途径获取。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超星名师讲坛

超星名师讲堂主要收录各学科各领域名师专家的优质课程、前沿会议、高端讲座视频或精品微视频,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合作,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将他们的学术思想、专业技术或成功经验和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地记录、深度编辑制作成精彩视频,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共享,打破地域、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分布。自2006年始,超星名师讲坛目前已拍摄名师10000余位,累计更新视频156000余集,主讲老师或为来自211、985等全国著名重点高校或学术机构的知名教授、学者,或为著名艺术家、作家、主持人、医生,又或为各行业知名一线企业家、实战专家,还有许多海外名师名人等。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掌阅精选品质阅读库

掌阅电子书为2020年图书馆新购资源,此电子图书平台是掌阅科技推出的“基于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服务数字阅读平台。该平台资源精选出版图书资源十万册,有声资源三万集. 新书与畅销书占比高,签约600多家出版机构,涵盖译林出版社、上海译文、磨铁、理想国、人民邮电、中央文献、湛卢文化、中华书局、中联百文等知名度较高的出版社。平台的内容涵盖多个国内外奖项,大奖包括茅盾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鲁迅文学奖、雨果奖、星云奖、文津图书奖、中国好书等。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library.koolearn.com)是由新东方智慧教育提供的“一站式”学习平台,提供丰富、优质的新东方线上课程。

学习库设置了课程中心、考试中心、资讯中心、专项学习中心、直播课五大板块。其中课程中心涵盖了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多语种、应用外语、职业认证、求职指导、实用技能等内容,为广大读者提供具备互动性、引导性、灵活性和快捷性的学习资源,助力读者提升综合素质,开拓全球视野,储备职业技能。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银符考试题库

银符考试题库是新一代的在线考试平台,涵盖十一大考试专辑、300大类二级考试科目、900余种考试资源、23万余套试卷、1000余万道试题。题库紧扣国家资格类考试大纲,全面综合了大量的模拟考题和历年真题,可以在线答题,在线评分、交卷后有答案解析,适合进行考前的模拟练习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以网页端和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接入多个搜索引擎为广大师生提供外文文献获取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左右以第三方链接方式返回,   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超星电子书

图书馆已购超星电子图书14万册,均为专业类图书,所有图书均为本地镜像资源,可永久使用。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行知电子书

图书馆已购行知电子书8万册,资源全部采取本地镜像方式存储在图书馆本地服务器中。读者通过图书馆提供的访问地址进入到行知中文数字图书馆平台,可进行自主的浏览和检索。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畅想之星电子书

图书馆已购畅想之星电子书9057种,此批电子书均为各系部老师精挑细选后整理购买,且具有永久使用权,主要以专业类图书为主,平台内还有近8000册赠书可免费使用。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可知电子书

图书馆于已购买可知电子图书7668册,主要以学校现有专业类图书为主,所有图书均可永久使用。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知领特色数据库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是经国家批准建设的国家工程科技领域公益性、开放式的知识资源集成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向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信息化支撑服务,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特推出系列特色数据库: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知领·政策库、知领·报告库、知领直播,旨在为科技创新全流程工作提供精细化支撑。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医学临床知识库

人卫临床知识库是基于人民卫生出版社60 余年积淀的参考书及视频资源开发而成的一款知识服务平台。包括西医库和中医库,其中西医库富含参考书、病例、药物、指南、视频、图表、讲座等子库,中医库富含图书、疾病、症状、针灸、方剂、中药、病案及图表等子库。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worldlib电子书

Wordlib电子图书为图书馆自建电子书平台,该平台电子图书来源均为数据商赠送所得。平台共有图书238905册,内容涉及各个学科,主要以学院已开设专业为主。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myelibrary外文电子图书

myelibrary外文电子图书平台提供包含各个专业的远程访问的20万种+的外文电子图书,平台用户操作界面支持学科分类,可通过书名、ISBN、作者、出版时间等进行检索,同时可以实现按照学科、语种、出版时间实现聚合检索字段信息准确,图书分类按照美国图书分类法和中图分类法相结合。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简称“课程思政数据库”)是专为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而研发的一款集思政元素、教学案例、名师课程、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以及协同备课、网络教学、效果评价等教学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数据库系统。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机构知识库学院成果建设、管理和存档、成果添加、认领、审核和修正,提供院系、学者成果统计和分析,提供可视化分析和展示等功能。
点击进入
正式数据库
万方知识服务检索平台  知识服务检索平台包含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的检索查询。点击进入正式数据库
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掌上学习平台提供系统化、精准化、个性化的移动学习体验,依托优质的师资力量以及强大的在线技术支持,实现随时、随地、随心的移动学习服务。平台包含“趣味听听”、“音频课堂”、“掌上题库”、“双语悦读”、“视频课堂”、“阅读训练”、“影视赏析”系列模块。课程涵盖了视 频、音频、文本、交互练习类课程;听、说、读、写、译课程内容下载APP正式数据库
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该平台涵盖各领域技能  型应用软件260余种,视频总 数近73000个,每年更新视频 总量超过3500个。平台还按照热门职业对数据中的资源  进行了分类,学生可根据自己 的职业规划系统学习相关内容。所有课程内容均由名校一线优秀教师及该专业精英撰写脚本并全程讲解,所有 课程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充分保障教学课程的专业性。点击进入正式数据库

“红色讲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视频数据库

“红色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纲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依托权威专业的师资力量,“红色讲堂”现已建成涵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完全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等十八大专辑的完整思政知识体系。


点击进入

试用数据库

“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数据库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简称“思政课数据库”)是以国内党建、思政领域权威专业视频课程为核心资源的,集课程教案、完整讲稿、习题试卷与自主学习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教育数据库系统。

点击进入

试用数据库

软件通

“软件通”是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开发的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自推出市场的这十余年,以构建支撑终身教育和个性化学习的数字化教育服务体系为己任,致力于为教育信息化研发海量优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教育资源,并面向职业应用提供全面的数字化教育教学在线解决方案。“软件通”用户现已覆盖了各高校、职业院校、基础教育、公共图书馆……一直以来,均受到广大学习者及行业人士的积极广泛关注、支持和响应,累计机构用户超过千余家。


点击进入

试用数据库

计算机软件素材学习资源数据库(源素通)

源素通是中新金桥最新打造的软件素材资源数据库产品,是一款计算机应用软件素材资源的综合发布平台,目前包含办公模版、室内外建筑模型、开发源码、电子电路、宣传图库、UI创意库、图表库等资源,是构建在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服务产品。“源素通”产品主要致力于“学”与“用”的实际结合,   打造课程学习、软件应用一体化数据库产品,提供高品质、多品类、更新快的素材作品服务平台。

点击进入

试用数据库